電話拿起,一聲 二聲 三…… 接了。 

哈囉!美女約妳下午去喝咖啡?

哪兒啊!

老地方。

 常常和朋友相約去老地方喝著咖啡,每當腦袋一片空白,找她出來討論事情或乘坐大眾運輸工具去淡水海邊看看人群、看看海浪的時而寧靜時而狂風作起、看看花花草草及樹上枯葉掉落在地面所呈現歲月流逝的痕跡,看看人來人往在我身邊擦身而過、看看車水馬龍來回穿梭、看看公車司機塞車的無奈情緒、看看下班之後捷運公車像沙丁魚般的景象。

 扳開手指,眼下的一切,我停止所有思緒,讓時間暫停在當下那一刻~

 想這個美麗的世界,不知還能承載多久,有的人為三餐飯飽努力工作、有的人為名聞利養追逐優越感、有的人只是為賺更多錢來顯示自己的能力讓人來肯定他活著的價值、有的人追求心靈也同時把事業做的很好卻在最後放不下,因為~~~~~呵呵。留給自己思考唄

 其實,現代人都知道環境保護的重要性,但是真正的環保如果不從我們心靈做起,只怕是捨本逐末,徒勞而功。儘管注意到了環境,卻忽視心境的注意,知道美化環境,卻忘了美化心靈,污染問題永遠存在我們的生活周遭。 我們每天都要丟一大堆垃圾,只知道丟垃圾!我想應該沒人有時間去思考這些垃圾怎麼處理?處理垃圾的化學工廠有個最大特色就是能廢物利用! 如果我們的內在也能有這樣化學工廠的心境,多麼不好的難聽的話,把它接納下來,回收利用加以整理,再從我們的口中說出『美好的言語』,可以把它改變的更好,我們本身自己和社會就可以真正做好心靈環保的工程了。美好的言語不用錢,只要用心,只要有度量、有涵養、有志向、人人都可以做到,人人都可以是心靈環保的工程師,這是免錢的工程,何樂而不為呢!

 我不記得這句話是否為吳若權先生說過的這麼一句話:『心靈,是理財致富的雞湯。』我非常認同。追求財富只是引爆生命熱情的引線,而億萬財富只不過是隨之而來的附贈品而已,在這個爬樓梯的階段中,我們努力付出心中所想並實際行動讓它實現,其重點是在這過程中,你真正得到的是:自信、友誼、和對人生價值的堅定信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利百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